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网易严选模式惹争议 律师分析是否侵权

2017年05月27日 19:18
T中
网易严选的大多数商品都打出大牌原厂的标签,大牌制造商直供,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诸多商品与无印良品等品牌风格类似。法律人士对财新记者提供了是否侵权的分析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网易严选ODM模式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导火索是一条毛巾。5月23日和24日,专门出售日用毛巾的品牌“最生活”在其认证微信公众号中连发两篇文章,指控网易严选的毛巾所用“G20专供同款”宣传字样侵权。

  最生活联合创始人朱志军在公号中表示,从选材到工序再到最后的成品,都是自己挑选并参与研发的。而网易严选在最生活毛巾丝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上架就直接打出了“G20专供同款”的广告语,“阿迪达斯是奥运会赞助商,你不能说阿迪达斯的代工厂出产的产品都是奥运会赞助产品。”朱志军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