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人机大战2.0首战落幕 柯洁以四分之一子败北

2017年05月23日 18:22
T中
这是中国规则限定的最小落败差距,柯洁实际耗时2小时46分43秒,AlphaGo耗时1小时30分54秒,三番棋剩下的两场比赛将于5月25日和27日进行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备受瞩目的“人机大战”第二季,在5月23日开幕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演。历经近4小时对弈,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最终无悬念输给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俗称“阿尔法狗”),在本次三番棋赛中的第一场告负。

  本场人机对决比赛从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始。柯洁执黑子先行,AlphaGo执白子,柯洁最终以四分之一子惜败AlphaGo。

  本次比赛采用三番棋赛制,无论输赢双方必须下满三盘。每场比赛,双方各有3小时限定时间,用时结束后将有5次1分钟读秒。在今天的比赛中,柯洁实际耗时2小时46分43秒,AlphaGo仅耗时1小时30分54秒。剩下的两场比赛将于5月25日和27日进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