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康师傅业绩复苏 饮品版块净利润下降过半

2017年05月23日 14:33
T中
五年业绩疲软期之后,康师傅业绩复苏,营收和净利润同步增长,但饮品业务净利润下跌过半,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经历长达五年的业绩疲软期之后,康师傅终于出现复苏迹象。5月22日晚间,康师傅(0322.HK)发布2017年一季报,营收141.976亿元,同比增长3.73%;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15.32%。

  在此之前,康师傅已经出现连续两年净利润大幅下滑。2015年,康师傅净利润下跌35.99%,2016年,康师傅净利润再次下跌24.32%。

  在季报中,康师傅认为,进入 2017 年,全球经济环境仍然处于波动之中,中国经济增长中长期放缓,消费多样化趋势日趋明显,人口消费结构与消费习惯逐渐发生改变,渠道的多样化,需求的个性化,对传统的食品饮料行业产生冲击。从成本端来看,白糖、PET粒子、棕油等原物料的价格持续上涨,短期仍将继续承压。虽然外部环境充满挑战,康师傅将持续推进现有稳健经营的策略,稳扎稳打。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