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日清食品拟分拆中国业务赴港上市

2017年05月15日 18:10
T中
旗下品牌包括出前一丁、合味道等,目前为内地第五大方便面公司,香港最大方便面公司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早前由金城武与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让方便面品牌“出前一丁”火了一把。5月15日,出前一丁厂商日清日本集团旗下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日清食品)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分拆旗下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于过去五年,日清食品是香港最大的方便面公司,于2016年按零售额及零售销量计,日清食品在香港方便面市场的份额分别为65.3%及62.6%。在内地市场,按2016年零售额计,日清食品市场份额为2.8%,为内地第五大方便面公司。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