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盒马鲜生侯毅:线下向线上导流多数不成立

2017年05月12日 20:56
T中
侯毅认为,大多数便利店将被取代,聚焦某个场景覆盖全类目商品、搭建高效规模化的供应链体系、提升对用户的相应速度,才是零售业的方向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新旧零售本质在什么地方,我认为有两件事情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第一是技术,有了移动互联网这样技术工具以后,零售的商业模式,我认为会发生本质性的变化。第二个是消费者,尤其是80、90后这样在中国富裕时代长大这群核心消费群,他追求品质、自我、分享。这两点的变化,是我们新零售商业模式的重构和诞生。”5月11日,在中国连锁业协会举办的中国便利店大会上,盒马鲜生的创始人侯毅表示。

  在传统实体零售受到电商冲击、又经历实体店价值重构之后,业绩增长疲乏依然是传统零售业难以摆脱的瓶颈。便利店、生鲜超市等成为零售业期待转型的方向,也受到资本关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