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柬埔寨财新辩论会:东南亚移动支付市场潜力巨大

2017年05月12日 18:50
T中
本次世界经济论坛东南亚峰会财新辩论的主题是“现金不再为王”,嘉宾认为监管放开、用户教育是移动支付腾飞的必要条件

  【财新网】(记者 张而驰)人口众多,智能手机普及率高,年轻化,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足——这些特点使东南亚地区成为移动支付的天然市场,但该地区移动支付发展速度却远远不足,为传统银行和互联网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5月1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财新辩论“现金不再为王”,围绕东南亚的金融和互联网生态展开。财新辩论是为期两天的世界经济论坛东南亚峰会的一部分。

  以柬埔寨为例,尽管该国人均GDP不足1200美元/年,信用卡普及率只有不到0.3%,但手机拥有量为人口总数的125%,尤其是三分之二的人口拥有智能手机,为移动支付和电商提供跨越发展的机会和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