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AI战略初定 全面转型做平台

2017年04月29日 13:07
T中
百度COO陆奇表示,百度将基于AI,逐渐从一家搜索引擎公司转变为一个平台。自动驾驶领域的Apollo计划只是其中一例,百度将在语音交互上搭建小度技能商店、DuerOS Bot Platform和智慧芯片三个平台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陆奇到任三个月之后,百度新制定的人工智能战略正逐渐浮出水面。4月28日,百度与初创企业小鱼在家举行发布会,发布搭载百度语音交互系统DuerOS的视频通话机器人。现场,1月刚刚就任百度集团总裁兼COO的陆奇首次对外介绍了百度在人工智能生态上的总体构想。

  陆奇介绍,百度总体的人工智能生态布局将基于三个部分:百度大脑、百度云和DuerOS。百度大脑是百度的核心能力和核心算法,其中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视频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用户画像等核心能力;百度云则是百度大脑的交付方式,百度可以通过搭建不同行业的大脑,比如金融大脑、自动驾驶大脑等,将相关技术提供给用户;DuerOS是这个布局中最重要的部分,陆奇将其比作iOS或安卓一样的操作系统,认为其将存在于“任何一个器件上、任何一个场景上、任何一个环境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周东旭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