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坤出资5亿与上市能源公司成立基金 深交所问询

2017年04月28日 15:52
T中
深圳交易所发函提出,未发现陈坤有专业投资机构的从业经历,也未发现其在基金投资领域的从业经历,要求说明与陈坤合作设立基金的主要目的,并披露基金出资额中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的比例。近来,A股明星概念重组等收到监管关注

  【财新网】(记者 石睿)演艺明星陈坤再次涉足A股,出资5亿元、与主营业务为焦炭、煤炭、天然气的A股上市公司美锦能源合作成立一家投资基金。深交所于4月27日公开对上述运作的关注函,要求披露基金中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情况,并回应为何与无相关经验的陈坤合作设立基金。

  根据美锦能源(000723.SZ)此前披露,新成立基金全名为嘉兴中顾嘉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整体规模为10.01亿元。基金有限合伙人为美锦能源全资子公司美锦美和、及自然人陈坤,分别出资5亿元;普通合伙人为恩贝投资,认缴出资100万元。基金主要投资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创新技术、大消费等领域。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