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恩智浦出售上海先进半导体股份 中资接手

2017年04月21日 08:00
T中
所转让股权占上海先进半导体公司27.47%,交易作价5370万美元,公司已连续向中资出手资产和业务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高通斥巨资收购恩智浦的交易近日刚通过美国监管机构审查,恩智浦再次出售手中资产。4月19日,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宣布,已完成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交易。

  恩智浦称,本次交易所售股份共计4.2145亿股,占上海先进半导体公司27.47%的股权。以每股0.99港元计,交易作价5370万美元。股权受让方为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恩智浦并未对媒体透露本次转让股份的原因。市场研究公司iHS半导体行业高级分析师何晖对财新记者指出,近两年在历经多次资产出售后,“恩智浦已经被卖得差不多了”,这次恩智浦转让全部上海先进公司股份,或为进一步“清理”手中附加值相对较低的业务线。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