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修订 打破品牌单一授权

2017年04月14日 12:31
T中
汽车销售单一品牌授权体制导致垄断性经营问题日益突出,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关系失衡。修订后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鼓励汽车销售授权和非授权模式共同发展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陈梦凡)胶着数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下称老《办法》)修订工作终于落定。商务部4月14日在官网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下称新《办法》),自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2005年颁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相较老《办法》,修订后版本最大突破在于打破了原有汽车品牌单一授权模式,汽车企业可以多方式多渠道销售汽车,经销商也可以多品牌销售。类似特斯拉的企业直销模式也在允许范围之内。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胡剑萍在4月14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