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社科院:制造业成为中国对外投资增速最快行业

2017年04月12日 18:15
T中
2015年以来中国对外投资发生三个重要变化: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上升、采矿业投资下降较快、金融行业投资增长迅速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自2015年起已跃居全球第二大对外直接投资国,投资趋势也呈现新变化。4月10日,社科院世界政治经济研究所和中债资信公司联合发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和国家风险报告(2017)》,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中,制造业增长最为强劲。这凸显中国企业外海投资的驱动力,正从寻求资源性资产向战略性资产转变。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主任张明介绍,2015年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首次超过了外商来华直接投资,这是改革开放后中国首次在直接投资项下实现了资本净输出,“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额达到1701亿美元,增速达到44%,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已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