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lphaGo将对阵世界第一围棋选手柯洁

2017年04月10日 17:21
T中
目前还不能确定与柯洁对阵的AlphaGo将使用哪个版本,AlphaGo在不断地学习和进化当中。谷歌将在大赛前作出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人机大战”再次升级,人工智能AlphaGo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4月10日,中国围棋协会、Google和浙江省体育局联合发布了这一消息。5月23日-27日,柯洁将和AlphaGo在“中国乌镇 围棋峰会”上进行三番棋的对弈。

  此外,峰会安排了一场配对赛和一场团队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棋手将试图理解AlphaGo的风格,与之合作配合。团队赛中,五位中国顶尖棋手将组队合作,建立棋手“神经网络”,联手对抗AlphaGo。主办方称,这一形式将降低心理因素的影响,做出更客观的判断。

责任编辑:屈运栩 高昱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