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仇保兴:特色小镇不是政府规划出来的

2017年03月25日 15:55
T中
好的小镇是自下而上,由市场主导;只做产业链中的一个精细化的产业环节,跟周边小镇相协同

  【财新网】(记者 侯雯)“浙江省600多个原来的建制镇(行政区划)演变成为特色小镇,没有一个是正式规划出来的,我用18年的工作经历证明这一点,将来也不可规划。”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在3月24日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指出:“特色小镇就相当于过去邓小平所说的,搞一个特区,把老体制绕开;特色小镇我搞一个简化的,把繁复的绕开,所以简政不能专权。我现在最怕的是,特色小镇总书记有批示,浙江有经验,不管什么都是特色小镇,泥沙俱下,把名声毁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