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务部:将缩减外商投资限制类措施

2017年03月23日 13:50
T中
针对“外国投资者被要求转让技术”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外方与中方合作者商务谈判中涉及的具体合作条件,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应与强制性技术转让混为一谈,并回应在华韩企经营收影响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商务部正修订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3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消息。

  孙继文提到,“据媒体报道,许多外国投资者在华设厂被要求成立合资企业,并且往往被要求转让技术,这违反WTO规则。”他回应称,中国现行的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在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经将“限于合资、合作”条目数从之前的43条减少到15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