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常刚:中国物联网产业处于初期阶段

2017年03月21日 13:17
T中
从物联网渗透率、未来发展潜力来看,目前中国的物联网才刚刚开始,授权频谱下的物联网技术会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

  【财新网】(记者 覃敏)物联网成为当下中国产业热点,微软、BAT、高通、英特尔、爱立信、华为、三大运营商及大大小小的传感器、模组制造商都在从各个环节切入。作为物联网关键的“网络”环节,三大运营商2017年都在发力,希望通过网络升级搭建更适合物联网发展的网络。

  运营商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尤其是中国移动一度提出“M2M”(即machine to machine)的概念、成立专门的物联网公司发展物联网,为何物联网直到今天才引发各界的重视?中国的物联网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哪种网络方案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