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雷军:小米不固守电商 今年开店250家

2017年03月06日 21:18
T中
以电商起家的小米将向新零售演化,预计今年线下开250家小米之家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互联网、电商红利渐尽,以电商起家的小米2016年销量大滑,小米开始补课、调整。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3月6日表示,小米不会固守电商,小米会把电商演化成新零售,“我甚至认为电商就是新零售的一款”。

  按照雷军的理解,新零售的核心是线上零售和线下零售相融合,是用互联网电商的模式和技术来帮助实体零售店改善用户体验,提高销售效率。

  此前京东、阿里都提出了“新零售”,尤其是阿里已经与多家线下企业合作探索新零售。雷军认为,小米新零售的看法与京东、阿里一致,但是实现路径不同。比如阿里是收购实体的零售业,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它们转型,小米则是完全自营模式,去年开了50多家小米之家。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