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凤英代表:建议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

2017年03月03日 18:23
T中
截至2017年2月底,至少有9个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仍以备案为名设立地方“小目录”,私自保留了地方市场的准入限制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车企进入非本地市场壁垒重重,症结在于地方政府过度干预。这不仅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更不利于近年来销量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建议,加大中央政府监管力度,修订完善新能源汽车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

  王凤英在2017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破除地方保护,营造更加公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的建议》议案,旨在推动建立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