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首部电影行业法实施 明确票房作假惩罚机制

2017年03月01日 18:17
T中
电影院等有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行为,除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之外,情节特别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中国第一部文化产业法律《电影产业促进法》3月1日正式实施。从2003年电影产业立法纳入规划,到2016年11月获批通过,十几年间票房从全年10亿元增长至450亿元,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但是行业标准不清、各种乱象客观存在。此时实施《电影产业促进法》,意在结束电影市场野蛮生长期,给行业划定法律“底线”。

  此前,“票房注水”、“偷票房”等现象屡禁不止。对此,《电影产业促进法》要求,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等应当如实统计电影销售收入,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不得采取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观众,扰乱电影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