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投资海尔电视业务 布局家庭物联网

2017年02月28日 18:15
T中
阿里此次投资的公司为海尔多媒体,是海尔旗下彩电运营平台。海尔试图以智能电视为入口布局智慧生活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阿里巴巴海尔的合作再进一步。2月27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SH)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投资5.25亿元获得海尔集团旗下海尔多媒体20.20%股份,阿里巴巴投资6.56亿元获得25.25%股份。海尔集团控股子公司海尔光电占股50.51%,是海尔多媒体的控股股东。

  海尔称,此次交易是为促进海尔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圈,以电视为载体进一步把握客厅经济入口。

  海尔多媒体(全称为“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海尔、模卡品牌的电视机研发、销售、售后服务及彩电平台运营。海尔集团正在将相关彩电业务逐步注入海尔多媒体,预计在2017年6月底前整合完毕,海尔多媒体将成为海尔旗下国内唯一彩电运营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