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米发布首款自研芯片 瞄准中高端

2017年02月28日 17:31
T中
雷军称,小米芯片立项之际,目标就是做可大规模量产的中高端芯片。目前发布的首款芯片被业内视为中端产品,性能对标高通625、联发科P10

  【财新网】(记者 覃敏)小米自研芯片历时28个月,于2月28日正式发布,小米同步推出搭载该芯片的小米手机5C。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又一家自研核心芯片的品牌手机厂商。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称,芯片是手机科技的制高点,要成为伟大的公司,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全球前三的手机厂商都有自主研发的芯片,小米科技必须在芯片上做长期的投入。

  在芯片项目立项之前,雷军已经很清楚做芯片的风险:“有人已经告诉我,做手机芯片10亿元人民币起跑,要做出来投入超过10亿美元。”但雷军认为小米做芯片之际已经有手机出货量做基础,小米有机会把芯片和手机一起做,而且小米还有一批研发经验丰富的团队,因此知道做芯片难,还是想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