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排球发展论坛】新老国手谈女排:没有基础就没有奇迹

2017年02月26日 17:31
T中
女排队长惠若琪说:里约奥运会中国和巴西比赛之前,中国队做了最坏的打算,也做了最大的争取,这是女排一直在做的准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巍)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夺冠走向巅峰。决赛之外,另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是淘汰赛迎战巴西。

  “我们在训练的时候,都把排球的气撒掉了,因为我们明天可能回家,也有可能留下来。我们是做了最坏的打算,但是我们会做最大的争取,我觉得这是中国女排一直所做的准备。”在2月26日举行的“2017光明优倍·中国排球运动&排球联赛发展论坛”上,女排队长惠若琪回忆了这场淘汰赛。

  根据奥运会的赛制,12支参赛队分成A、B两个小组,各小组前四晋级八强,并交叉进行淘汰赛。中国队涉险晋级,最终站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