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排球发展论坛】排球之窗董事长:中国有望打造世界排球中心

2017年02月26日 14:14
T中
排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不缺排球人口尤其是观赏人口,利用新科技设计模拟训练系统可助运动员减少体力消耗和受伤机会,排球产业发展未来三五年可见成效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欧洲称雄足球,北美冠绝篮球,中国有没有希望引领世界排球发展?不少排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乃至亚洲都有希望。

  2月26日,“2017中国排球运动&排球联赛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排球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排球之窗)总裁高宏在论坛上发表前述观点。2016年年中,排球之窗与中国排球协会达成合作,成为中国排球联赛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

  高宏介绍三大球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总结认为中国或亚洲都有机会打造全球最好的排球联赛。他说,英国100多年前发明现代足球,现在拥有业内公认全球最好的足球联赛,奠定欧洲作为世界足球中心的地位,并凭此领先优势设计和决定游戏规则。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则大规模改革和变革篮球运动,吸引集中全球优秀篮球运动员,打造篮球界第一联赛NBA。相形之下,排球运动尚未见到类似的世界中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