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汽集团与东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02月17日 17:38
T中
董事长“交叉任命”曾引发一汽与东风合并的联想。接近一汽集团的人士称:此次合作不是二者合并的预兆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00489.HK)2月17日在长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方向是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这一信息。

  上述创新中心将专注于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技术等方向。不愿具名的一汽技术中心人士看好这一合作,他认为,在前瞻技术研究方面合作有利于降低单个企业的成本,增强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这一创新中心是否会单独设立办公场所及组建团队尚未确定。

  企业间在技术层面进行合作是常见的做法,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曾先后与宝马、福特和通用汽车联合开发发动机,雷诺-日产联盟也和奔驰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