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戴德梁行:医养结合是养老地产未来方向

2017年02月15日 17:16
T中
医养结合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投资者、开发商和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商已纷纷入局,市场上现有四种主要操作模式:整体出售、整体持有运营、销售+持有,和保险衍生产品

  【财新网】(记者 侯雯)未来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方向是医养结合模式。2月15日,戴德梁行发布行业前瞻报告,同时宣布成立养老及医疗健康地产研究小组。

  在“医养结合”发展模式中,“医”是指医疗药物、康复保健、健康顾问、身体检测、疾病诊治、护理服务以及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养”包括养老、居住、生活照料、精神心理和文娱活动等。

  戴德梁行指出,医养结合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从“十二五”时期起,国务院就多次发文鼓励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相互合作。“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医养结合要把社会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结合起来,解决社会因老龄化衍生的养老及医疗难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