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白云机场拟建电子围网拦截无人机

2017年02月15日 09:17
T中
除了日常巡查之外,白云机场将于今年内上马电子围网系统,用以侦测和拦截无人机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针对多起航拍无人机闯入民航净空区域事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白云机场,600004.SH)副总经理黄浩表示,除了日常巡查之外,白云机场将于今年内上马电子围网系统,用以侦测和拦截无人机。

  2月14日,黄浩在做客广东广播电视台“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上述信。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洁琼在同一广播节目上称,目前该协会正在推进深圳机场成为国内首个安装反无人机系统的试点机场。

  无人机在净空区域飞行,对民航客机的飞行安全极具威胁。净空区域是指机场周围保持无障碍物的空域。根据《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的区域内的物体应当认为是障碍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