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雷军:小米今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不算难

2017年02月09日 17:30
T中
雷军去年经历的最痛苦的事是寻找电商之外的新销售模型。现在的答案是小米之家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以互联网营销、粉丝经济起家的小米手机2016年遭遇增长瓶颈。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用“有点迷茫”来形容自己的2016年。他在2月9日的第17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称,去年经历的最痛苦的事是认知到电商是销售模型之一,但是如何创造新的销售模型?

  雷军介绍,刚开始做小米的时候,就上线了小米网,前店后厂。后来小米才开始和天猫、京东合作。这就是小米电商模型。

  小米的电商模式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为小米打出了高性价比品牌。2014年,小米发展如日中天:小米完成了估值45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全年售出6112万台手机,增长227%,含税收入743亿元,增长135%。联想、华为等竞争对手纷纷效仿,推出ZUK、荣耀等品牌主攻线上。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