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6中国对欧美直接投资942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017年02月08日 16:03
T中
受中国为减缓资本外流采取的临时措施以及美国和欧洲对入境交易加强筛选的影响,2017年新交易很有可能增速放缓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16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全年交易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北美和欧洲发达经济体成为中国投资者首选目的地。美国贝克·麦坚时律所在与荣鼎咨询公司联合撰写的海外并购报告中指出,2016年中国在欧美地区的对外直接投资额达到942亿美元,相较2015年的410亿美元增长130%,创历史新高。其中,70%的投资来自中国民企。

  所谓对外直接投资(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简称OFDI),是指国内投资者以现金、实物、无形资产等方式在境外设立、投资企业,以获取投资收益或实现对被投资企业控股的目的。根据报告,在2016年高达942亿美元的对欧美直接投资中,并购交易占比达97%。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