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福建招标启动医院主导“带量谈判”降药价

2017年02月05日 10:40
T中
福建省政府以全国最低价为最高限价,鼓励医疗医疗机构以采购联合体或以片区为单位,对药品价格进行带量议价的二次“压缩”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为降低虚高不下的药价,福建省政府决定通过采用联合限价和带量议价的方式,双管齐下,压缩高价空间。2月4日,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以医保支付结算价为基础的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工作的通知》,其核心在于政府先设定招标药品的最高采购及销售限价,将药品价格进行一次“压缩”,再鼓励医疗医疗机构以采购联合体或以片区为单位,对药品价格进行带量议价的二次“压缩”,以达到最大限度降低药价的目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