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春节期间人口减少848万 占总人口4成

2017年02月02日 20:29
T中
由于大量人员离京,北京市轨道交通运客运量仅达常态水平三成,地铁在春节期间最大高峰小时满载率仅为71%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7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 农历除夕至大年初六)北京人口减少约848万,占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万的39%,北京市交通委2月2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上述内容。

  北京市交通委通过统计铁路、民航、公路省际客运三种城际交通方式出京以及进京客运量之差,计算得出上述离京总人数。

  由于大量人员离京,北京市内公共交通客运量大幅下滑至全年低谷水平,其中,轨道交通运客运量仅达常态水平的三成,北京市地铁在春节期间最大高峰小时满载率仅为71%,明显低于平日水平,地铁在城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的日均占比仅为40.52%。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