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国Ⅱ车迁回湖南受阻 解除限迁落地难

2017年01月24日 09:13
T中
国务院解除二手车限迁的文件出台近一年后,绝大部分城市在执行上仍不彻底。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早在2016年3月,国务院就已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除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9个城市以外,已经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在2016年5月底前予以取消。

  但北京车主刘先生在2016年两次试图将自己北京国Ⅱ标准的二手车迁回湖南老家,均以“环保不达标”被拒。

  解除限迁的目的是允许二手车在各省区之间自由流通,而现状是各地一般会以新车排放标准卡住通道。

  刘先生1月23日告诉财新记者,他曾电话咨询长沙市车辆管理所,得到答复是其国Ⅱ车“可以迁入”。2016年9月,刘先生将这台车开回老家并带着机动车登记证、原始的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车辆档案到长沙车辆管理所办理手续,但到现场才被告知,由于该车环保不达标,不能受理。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