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Note7爆炸缘于电池生产问题 三星承认负主责

2017年01月23日 11:09
T中
电池发生烧损、短路是Note7事故的根源,并称是电池生产企业的工艺、管理问题

  【财新网】(记者 覃敏)Note7电池门事件发生四五个月后,调查结果姗姗来迟。1月23日,三星集团在韩国首尔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电池发生烧损、短路是Note7事故的根源,“主要是电池生产企业的工艺、管理问题,与电池的高能量密度无关。”

  三星称,公司投入700名工程师,对20万部手机、3万支电池进行了充放电测试。调查结果显示,A公司生产的电池出现挤压现象,主要是负极板受到压迫所致,负极板其他因素也加强了出现事故的可能性。B公司的电池则出现设计和质量问题,主要是超声波焊接毛刺引发电池内部短路,过大的毛刺穿破绝缘胶带和隔离膜,甚至还有部分电池没有使用绝缘胶带。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