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圳市委书记:政府指导房价旨在去泡沫

2017年01月20日 23:04
T中
针对于深圳市场普遍关注的“楼市限价令升级”,深圳市委书记许勤表示,政府的调控政策,是在市场本身远远背离市民期望值的情况下进行调控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使它回归理性,去除泡沫。1月20日,深圳市委书记许勤在广东省人大会议深圳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接受采访,就政府控制房价阐述意见。《南方都市报》报道了他的讲话。“对经济而言,楼市泡沫是危险的。”许勤说。

  许勤讲话时援引了一组数据:目前深圳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比(去年)9月份下降12.6%。

  这组数据的背景是深圳于2016年10月4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深八条”)。在此之后,紧随全国楼市调控,深圳地区付诸执行的地产政策层层加码,以期遏制开发商、中介、投资客等“投机炒房”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