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7冬季达沃斯】IBM董事长罗睿兰:人工智能必须遵循技术伦理

2017年01月19日 08:51
T中
人工智能系统如何被培训?谁去培训他们?何种数据被用来培训机器的认知能力?这会带来很多问题以及风险。必须引导技术有合理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方式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热潮,将技术再次推向了引领时代方向的位置。1月18日,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在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研发者必须遵循好技术政策和伦理规范,保证技术能够被良性使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

  追溯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罗睿兰指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崛起,带来了海量的数据和信息累积。“如果不去做点什么,人类将无法负荷和处理如此之多的信息。试想,如果一位医生每天要阅读8000份医疗档案,他怎么可能做完呢?所以我们需要一种系统,来处理和研究、学习这些信息。” 她解释。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