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广核:2017年核电利用率将优于上年

2017年01月14日 13:41
T中
虽然电力行业供需宽松仍将持续,但中广核认为2017年核电利用率将继续攀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2017年核电的基本面将优于2016年,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1816.HK,下称中广核电力)1月11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中广核电力董秘魏其岩做出上述表述。

  魏其岩表示,虽然电力供需整体宽松,但由于电力交易市场逐渐规范化,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有上升趋势以及国家政策对清洁能源的支持,核电利用率将继续提高。

  近几年,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有所下降,供需宽松状态仍将持续。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较上年仅增长0.5%。但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魏其岩表示,这比很多机构年初预计的数值要高,下滑趋势有所好转,对核电的发展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