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信退出 支付宝、QQ、微博的春节红包要玩什么?

2017年01月13日 19:35
T中
过去几年红包大战的用户之争,从今年开始,已演变成场景之争、支付习惯之争,以及B端流量口之争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王琼慧 陈梦凡)微信和支付宝以春节为假日切入点,通过春节红包疯狂拉新的状态,已持续三年,争夺态势也一年比一年更加激烈。但鸡年春节临近,除了支付宝预热AR红包的动作之外,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2016年12月28日的微信公开课活动上,公开提出将不再参与春节红包大战。支付宝也在12月21日推出vr实景红包时称不再加入春晚红包大战。

  不过,腾讯并未放弃春节这一具有独特意义的娱乐场景,在微信退出之后,QQ红包站上替补位,推出LBS+AR天降红包等红包新玩法,而支付宝此前已经预热VR红包多时。另一社交平台,微博的红包玩法也创意不多,加入直播和视频红包,更多满足营销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