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中信收购首农股份超10% 合作麦当劳中国经营

2017年01月10日 13:54
T中
中信联合凯雷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同期,中信和竞购方首农集团展开谈判,收购首农集团所持有的部分首农股份股权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屈运栩)中信集团领军收购麦当劳中国和香港地区特许经营权后,在消费领域再下一城。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息,中信集团将投资首农股份,获得其超过10%的股份。这部分股份将从首农股份的控股公司首农集团购得。值得注意的是,首农集团和首农股份此前和中信集团等财团均参与竞购麦当劳中国和香港特许经营权的竞购。

  2016年首农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成立首农股份,定位农业资产管理平台,引入社会资本。目前首农集团占首农股份54%股份,社会资本占股46%。本次首农集团转让超10%股份给中信集团后,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下滑。农垦系统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首农股份整合了首农集团除去农业用地之外的优质资产,有明确上市计划。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