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CES观察:插上人工智能翅膀,物联网就能起飞?

2017年01月09日 09:54
T中
CES的重心正从科技企业向被科技改造过的传统企业转移,车企、邮轮公司等的陆续登台,显示科技正变得无所不在。那么,物联网加人工智能这一组合,是否真能带来新一波的技术革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最近几年,CES正变得越来越像一场汽车展,”1月6日,日产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站在CES的舞台上如此感叹道。

  这是这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日本汽车厂商第一次登上CES的舞台。他们的目标是要展示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与微软共同开发的车载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小娜(Cortana)。

  在过去的50年里,每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都被视为全球电子产业的盛会。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新的电视、电脑和手机。但最近几年,随着这些市场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成为CES的主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