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米科技、北纬通信为什么退回码号?

2017年01月04日 17:05
T中
两家公司均无需使用专用的客服码号,退回码号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不等于虚拟运营商业务出局

  【财新网】(记者 覃敏)1月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的通告”,小米科技、北纬通信作为退回了码号的两家虚拟运营商备受关注。实际上,小米一直用400开头的客服号码,北纬通信以“后向流量”业务为主。两家公司都无需专用的客服码号,退回码号是正常企业行为。

  1月3日,工信部下发通知,称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原信息产业部令第28号)有关规定,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收回的码号包括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公益组织的1字头码号、小米科技等虚拟运营商的1字头码号、深圳市天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非电信企业以95开头的客服中心码号以及其他短码号,共计62家企业、机构的码号被收回。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