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MT年终盘点】2016年,那些被追过的互联网“风口”

2016年12月31日 20:33
T中
2016年,互联网风口轮番轰炸、快速更迭,如何穿透层出不穷的新概念直抵商业本质,是对创业者,也是投资人的考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2016年的互联网创投领域,内容付费、网红、直播、企业级、VR、人工智能、共享单车等“风口”正在经历过山车,互联网投资的热点更迭之快速,让人目不暇接。岁末年初,财新以今年TMT领域垂直行业报道为线索为您盘点今年那些被追过的“互联网”风口。

  共享经济领域最大宗交易完成。8月1日,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合并后的滴滴成为估值350亿的共享经济领域巨头。滴滴、快的以及Uber中国,外加神州专车、易到用车和其背后的投资人贡献了继“百团大战”后中国互联网领域最血腥竞争案例,三年内烧掉百亿资金。眼见着专车行业竞争格局就要落定。(详见《专车逆生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