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MT年终盘点】VR:回落“失望区间”的一年

2016年12月30日 21:59
T中
大公司不甘心错过风口,小公司挣扎着寻找蓝海机遇,VR的2016年在资本热潮后回归冷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2015年火爆的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创投风口,很快在2016年回落“地面”。多位业界玩家达成一致判断:VR仍未达到产业化程度,发展增速低于市场期望;2017年也并不乐观,或需两三年培育才可能步入高速增长期。

  知名游戏引擎公司Unity全球VR/AR战略总监Tony Parisi,将这一阶段形容为 “失望的区间”。

  虚拟现实是通过头戴显示设备,营造出完全虚拟的空间。2014年,Facebook宣布以约20亿美元收购VR初创公司Oculus,引发了随后的VR创投热潮。2015年,HTC、Oculus、Sony三大厂商分别发布基于PC或游戏主机的VR头盔,自此占据了高端VR市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