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德勤:医药产业投资热潮不减 中药尤为活跃

2016年12月28日 17:49
T中
报告认为,VC/PE等投资机构对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有着浓厚兴趣,生物药、医疗服务和中医药领域尤为活跃,新三板定增成为主要投资方式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医药行业仍然保持极高的活跃度。12月28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投资促进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医药行业营收增长迅速,带动整个行业市值上升,全产业投资热潮不减。其中,生物药、医疗服务和中医药领域尤为活跃。

  VC/PE等投资机构对医药初创企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报告显示,创投总金额从2011年的25亿美元上涨到了2015年的74亿美元。2016年前8个月,总投资金额已经达到38.96亿美元,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总金额。投资机构在整个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案例总数也从2011年的384起上升到了2015年的863起。2016年前8个月,总共已经发生410起投资案例。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