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现代进口车经销商集体退网

2016年12月23日 18:04
T中
参与上述谈判的经销商表示,经销商原本提出的赔偿金额达数亿元,而最终达成的额度“远低于预期”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实习记者 刘雨祺)现代汽车30家进口车经销商就退网事宜已与现代汽车(中国)达成一致,现代汽车也对这些经销商进行了补偿。一位经销商投资人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但未透露补偿金额。

  上述投资人称:现代汽车是否全数停止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尚不确定。据他了解,现代进口车在中国共有47家经销商。财新记者致电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现代中国)总经理王秀福,未获答复。

  现代汽车进口车经销商退网争端自2016年6月开始爆发,部分经销商向现代中国发出函件,提出退网赔偿要求。该函件称,2012年进口车型“新胜达”转入国产渠道,该车型占进口经销商销量达80%,自此进口现代经销商开始出现亏损。从2014年开始,进口现代经销商开始陆续退网,两年内退网比例已近50%。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