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爱奇艺等四机构10亿投资PGC 产业和资本共投成趋势

2016年12月21日 10:38
T中
视频网站对内容的需求从版权转向自制内容,通过和资本合作投资专业生产内容的团队,可进一步撬动市场资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视频平台对内容的饥渴从版权购买延伸至内容生产。12月20日,爱奇艺在合伙人盛典上宣布10亿投资PGC(专业生产内容)。与IDG、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经纬创投成立合伙人创投联盟。

  爱奇艺战略发展副总裁王姝文称,基金将以原创为核心,深入挖掘原创内容与IP的变现能力。爱奇艺还与成都市青羊区、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吉林动画学院达成合作,建立孵化基地。

  据爱奇艺披露的数据,2016年,其已接入暴走漫画、罐头视频等8700个PGC伙伴,生产栏目超过4万档,每个月有4至5部“网大”(网络大电影)发行,PGC的受众覆盖达到40%。截止11月底,爱奇艺给内容生产伙伴的分账金额达到5.4亿,超过此前预期的5亿规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