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严控信贷资金流向投机购房

2016年12月16日 20:40
T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信号明显,2017年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还会继续严格,短期内不会松动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12月16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会议提出: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机构分析师认为,调控不会松动,明年或将迎来行业洗牌。

  会议同时强调: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防泡沫,二线城市要稳,三四线城市要活”的方针一以贯之,因城施策、因地制宜仍然为当前楼市调控政策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