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西门子初创企业孵化部门始运营 首期资金10亿欧元

2016年12月13日 18:54
T中
将重点孵化人工智能、自主机械、网络化交通、分布式电气化和区块链五大领域的初创技术企业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12月12日,西门子公司宣布新组建的初创企业孵化部门next47正式投入运营。西门子计划在未来5年为新部门投入10亿欧元,重点孵化人工智能、自主机械、网络化交通、分布式电气化和区块链五大领域的初创技术企业,以推进西门子的数字化生产和“工业4.0”战略。

  西门子表示,将新部门命名为“next47”,源于西门子成立于1847年。据财新记者了解,next47是在整合西门子公司原有风险投资部门,以及西门子中央研究院下属的创业孵化器基础上,于今年10月1日组建成立。成立后,next47与西门子的数字化工厂集团、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交通集团、楼宇科技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9个业务部门并行。西门子作为老牌德国制造公司,推动企业向“工业4.0”转型过程中,提升其智能技术创新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