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IDG合资法国里昂 为青训不为上市

2016年12月13日 13:19
T中
IDG原计划入股25%,里昂集团只给15%股份,双方最终各退一步敲定入股20%,目前合资公司暂无新三板上市计划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IDG资本12月13日正式宣布入股法国里昂俱乐部母公司20%。以往中资收购或投资国外俱乐部多采用品牌授权模式,而IDG本次投资采用双方合资公司引入里昂青训在华落地,这一模式为国内首例。

  此外,IDG资本此前收购的“兴致体育”与里昂集团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是足球学校,还包括俱乐部咨询、商务赞助和体育旅游等业务。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IDG将入股北京国安俱乐部。因此,IDG引入的里昂青训可能与国安俱乐部对接。在财新记者的提问中,李建光承认IDG确实正在跟一家中超俱乐部谈合作,但没有进一步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