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汽协:建议小排量汽车税收优惠长期实施

2016年12月06日 18:19
T中
业界人士担心,如果小排量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取消,2017年汽车市场整体增幅将很可能重回个位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2015年出台的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即将到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向国务院递交了建议书,希望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能够继续推行且长期实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向财新记者证实这一消息。

  董扬告诉财新记者:“在建议书中,我们提出希望这一政策能长期延续。但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答复,据我们了解,政府尚未确定未来这一政策的方向。”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当天会议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下称小排量汽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由原10%税率减半至5%征收。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