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首次起诉刷单团伙 索赔216万

2016年12月05日 20:17
T中
被起诉的“傻推网”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刷出”流水资金2650万,涉及网络商家账户5000余个,刷手账户7000余个,获利200多万。这只是阿里起诉刷单团伙的开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伴随着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衍生出来的“刷单”灰色产业链,正受到电商平台的围剿。阿里巴巴已于近日正式起诉“刷单业务”覆盖所有电商平台的“傻推网”。阿里巴巴称,这只是阿里起诉刷单团伙的开始。

  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216万元人民币。该案系全国首例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团伙案,递交当日已获法院立案。

  2016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举报刷单组织“傻推网”,并协助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该组织。4月发出的案件通告显示,90后杨某成立的“傻推网”利用QQ等聊天工具组织刷手,传授刷单技巧,自2014年9月起开始组织实施刷单,参与网络刷手达到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