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投资人应警惕文娱公司过高估值

2016年12月01日 23:43
T中
全球市场上,文娱公司估值比较高的也就是8到10倍左右,再高会遇到很大的业绩波动风险。在泛娱乐领域,技术、渠道、内容、商业模式的变革将成为投资的新趋势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开始,泛娱乐逐渐成为投资新“风口”,多位投资人强调应警惕文娱公司过高估值,否则“业绩魔咒”会成为不稳定因素。未来投资重点依然聚焦在技术、渠道、内容三大板块,其中技术先行,内容则会走向精品化之路。

  11月29日到30日,在艺恩举办的2016年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上,多位文娱行业投资人提出了上述观点。

  在EMC媒体基金总裁丁海鹏看来,虽然泛娱乐行业处于“风口”,但是投资文娱行业却并不简单,例如多数文化内容制作公司都会遇到“业绩魔咒”的瓶颈——某一爆款项目虽然带来巨大收益,但是往往很难长时间维持,体现在公司财务层面就是业绩波动大、不够稳定持久。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