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联通高管宗新华被判受贿罪 获刑五年六个月

2016年11月29日 15:58
T中
收受四家企业180万元人民币、1.5万美元以及价值12.9万元的“萧邦”腕表。宗新华是常小兵得力干将,已被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的原中国联通掌门人常小兵仍在等待审判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今年48岁的中国联通高管宗新华贪腐案件终审落定。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定宗新华受贿罪成立,依法处以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80万元罚金。宗新华是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2014年12月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宗新华是继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张智江被调查之后,联通落马的第二人。2014年12月18日,即张智江接受调查之后的第三天,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免去了宗新华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 “宗新华被免职之后,仍然照常工作。直至上周五(12月26日),宗还在单位出现过,之后被带走协助调查,当时并没有戴手铐。”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